設計理念
卡牌種類介紹
遊戲道具
遊戲說明下載
下載桌遊
plant imgplant imgplant imgplant imgflower imgflower imgflower imganimale imganimale imganimale imganimale imganimale img
download

設計理念

自然生命與人文藝術交織而成的桌上型遊戲

國立歷史博物館將「臺灣自然與人文經典系列」畫作中的臺灣動植物與桌遊結合,設計出一套蘊藏人文藝術及自然生命力的知識型桌遊。在遊戲中環遊全臺灣,認識臺灣動植物的習性與特色,從文化的角度認識臺灣,以藝術的形式欣賞臺灣,更愛上這片充滿生命力的土地。

只要隨著遊戲說明,即可輕鬆下載桌遊檔案,列印出來跟著虛線指示裁剪黏貼即可完成一套屬於自己的桌遊,盡情享受桌遊樂趣。

卡牌種類介紹

角色卡:5種角色卡都有不同的特色,遇到事件有不一樣的應對辦法。

八珍卡:以臺灣動物八珍畫作設計,8種不同的動物,等你來蒐集。

八品卡:以臺灣名卉八品畫作設計,8種不同的植物,等你來蒐集。

問題卡:54道題目,蘊含16種動植物的相關知識,快來挑戰你的大腦。

事件卡:20種不同的突發狀況,有好也有壞,快來試試你的運氣。

遊戲道具

臺灣地圖X1、角色卡X5、代表物X5、八珍卡X24、八品卡X24、事件卡X20、問題卡X54、骰子X1

propspropsprops

遊戲說明下載

遊戲說明:包含遊戲規則、遊戲流程、獲勝方式、道具製作說明、卡牌介紹

下載遊戲說明

props
props
props
download